您所在的位置:南非世界杯 > 新闻 > 新闻速递 > 正文

两个手球就不是手球? 巴西赢科特迪瓦不光彩

2010年06月22日08:54解放日报我要评论(0)
字号:T|T

“五星”巴西与“非洲大象”科特迪瓦,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共同上演了一场华丽的对攻战。虽然巴西最终以3比1赢得比赛,但赛后所有人的目光,几乎都聚焦在比赛中出现的两个争议判罚上,使比赛本身大打折扣。

上帝之手?不能算!

第一个争议球发生在比赛的第50分钟。巴西队9号法比亚诺上演了“精彩”的个人秀,连续两次挑球过人,凌空射门得分。但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,法比亚诺的两次挑球竟然都手球了。别急,还没完,球进后,法国籍主裁判拉努瓦做了件更让人目瞪口呆的事:拉努瓦与法比亚诺并肩跑着,并用自己的右手指着左胳膊,笑着向对方示意。这一切都被摄像机清晰地记录了下来。

到底是裁判没看到手球,还是看到了没吹?法比亚诺赛后已经承认:“那个球先打中了我的手,然后是肩……”但结果已无法改变。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松只有自认霉,他赛后似夸似讽地说:“法比亚诺本来就很难对付,当他用手的时候就更难了。”前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的评论更绝:“也许国际足联有了新规定,一个手球是手球,两个手球就不是手球。”

对于这个“精彩”的手球进球,赛后也有人将其与马拉多纳当年的“上帝之手”相比,但马拉多纳显然并不这么想,“很明显他是用手把球停下来的,他甚至两次用手碰到球。”此外,马大帅也对裁判表示不解,“裁判竟然在进球后笑,真让人哭笑不得。我当年踢进那个球的时候根本没看裁判,我看的是观众,他们认为那是个好球。”

犯规没看见?给红牌!

如果说法比亚诺的进球让他像个骗子,那么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就更像个戏子。比赛88分钟,双方争抢中背对凯塔的巴西球星卡卡转身时,手肘碰到了凯塔的上身,凯塔立即捂脸倒地,作痛苦万分状。主裁判拉努瓦迅速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,将其罚下。

这个犯规有多严重?赛后众多媒体纷纷将一张凯塔趴在地上,偷笑看着卡卡被罚下的照片放在了显著的位置,让人们多少了解了真相。巴西主帅邓加对卡卡的红牌更是大加抱怨,“卡卡是被陷害的。对方的表演应该受到抨击。”

客观上说,当这个犯规发生时,拉努瓦正站在凯塔背面,很难看到卡卡的具体动作。而在犯规后,他首先询问的,竟是与他操着同一种语言的科特迪瓦球员。就连卡卡自己也说,“我什么也没做,希望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做出公正的裁决。”

“什么也没做”的卡卡被“冤”。也许,大家都已经感觉到:这场比赛最该罚下的,是裁判。

登录 (请登录发言,并遵守相关规定) 分享至: 腾讯微博

图解世界杯

·
·
·
·